2015-08-20_153610

民眾購買車輛時,往往後顧慮到稅金的問題,台灣牌照稅是依照排氣量來區分課稅的,上圖為詳細的牌照稅燃料稅每年度所需繳交的稅金,可供大家查詢,按照該年度所剩月份比例徵收,牌照稅在每年於四月份開徵,須於4/30前繳納完成,燃料稅在每年七月份開徵,需於7/30前繳納完成。

依照牌照稅法第二十八條 (使用逾期未完稅或報停之交通工具之處罰)逾期未完稅之交通工具,在滯納期滿後使用公共水陸道路經查獲者,除責令補稅外,處以應納稅額一倍之罰鍰,免再依第二十五條規定加徵滯納金。報停、繳銷或註銷牌照之交通工具使用公共水陸道路經查獲者,除責令補稅外,處以應納稅額二倍之罰鍰。 所以提醒各位請一定要按時繳納喔!

 

 

文章來源:http://www.mlcar.com.tw/index.php?route=blog/article&category_id=1_3&article_id=8